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吴岩:全面落实20件大事!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
2022-02-25 13:23
高教创时代
作者:

  2月25日,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重庆市召开,旨在研究部署2022年度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加快完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主旨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主持会议,副司长王启明、武世兴出席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主题报告,盘点总结2021年的工作,强调2022年要转段:要从战略上、策略上、大逻辑、小逻辑、工作成效上全面转段。要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从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数字化、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大赛等五方面的战略任务,抓好20件大事的落实,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10个部委的教育司局长、处长,各省厅高教处长现场参会。

  高教学会、评估中心领导,有关省厅厅长、副厅长列席。全国各省教育厅、高校、教指委设分会场线上参会,共计10500个分会场和电脑端连线聆听报告。

  以下是吴岩司长主题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peitu_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