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教育厅:推动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加快建设
2022-02-24 11:44
海南省教育厅
作者:

  2月23日上午,教育部赴海南省对接推进落实《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工作方案》会议在海南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听取了海南省教育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南师范大学等落实《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教育部对接各方实际情况,提出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南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将《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工作方案》涉及教育系统的工作,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郝风林指出,近年来,以琼中女足为突出代表的海南体教融合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教育部高度重视,将继续大力支持琼中女足发展,协调解决琼中女足发展的重大事项,在各类资金、琼中女足选材、师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品牌。教育部将认真研究省教育厅、琼中县、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提出的建议意见,定期汇总进展情况,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曹献坤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继续落实教育部重点发展女足的指示,集中全省教育力量支持琼中女足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琼中女足特色品牌,探索出体教融合的海南经验,推动琼中足球特色学校、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加快建设,多措并举补齐校园足球师资短板,努力构建高水平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依托琼中品牌,为扛起振兴中国女足的海南担当贡献教育力量。

  据介绍,海南师范大学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突出创新要素、发展要素,按照共享共建原则,拟采取分步分期建设的措施加快推进足球学院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是将海南师范大学已立项的综合足球运动场及室内训练馆项目优化调整作为足球学院的启动项目加快推进,预计今年6月开工建设,2023年6月完工;二是将海南师范大学正在建设的学生公寓及学生食堂项目中调整出2栋学生宿舍及食堂给足球学院使用,预计2023年6月建成使用;三是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项目计划按两期推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5905336 2015-04-0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