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教育考试院:参加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须持核酸证明
2022-02-24 10:42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北京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3月12日举行。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提出,社会考生和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3月10日(含)以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具体要求如下:

  一、社会考生和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3月10日(含)以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生自行到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费用自理。本市或外埠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或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或“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结果均可。

  二、建议所有考生于考前第14天(2月26日(含))开始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备考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三、所有考生须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下载《参加北京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健康状况承诺书》,从考前第14天(2月26日(含))开始,每日自行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味觉异常等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并报告。

  四、考试当日,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服从考点疫情防控管理,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拒不配合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视情节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五、考试当日,所有社会考生与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且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且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六、考试当日,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考生,可在临时留观区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七、所有考生从进入考点到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查验身份时除外),并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八、在考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味觉异常等相关症状的考生,由考点校进行研判是否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

  九、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大于1米。

  十、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十一、境外、京外返京考生应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十二、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社会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01-05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