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李清泉教授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
2022-02-22 09:35
深圳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2021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产生,深圳大学李清泉教授获“市长奖”。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自2002年建立每年评选一次,是深圳为倡导科技进步设立的最高奖项。

  李清泉教授长期从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动态精密工程测量和空间智能感知的理论方法与装备研究,在测量理论、传感器、测量技术、处理方法以及高端装备进行了全链条创新,形成“理论创新—装备研制—产业化应用”的研究特色,成果服务于中国32个省市的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以及智慧城市领域,实现我国高端测量装备“进口-替代-出口”的转变。先后主持承担了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科研项目。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8项、出版著作9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引用超过16500次,H-index 63。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全国十大测绘科技创新人物、全国创新争先奖,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等。李清泉教授一直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研究生近百名,许多已经成为学科和行业领军人才。在深大建立了高水平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孵化科技企业8家,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