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学校幼儿园开学报到时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2022-02-14 08:47
央视新闻
作者:

  日前,安徽省发布关于带着温暖做好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在学校(幼儿园)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免费对师生员工春季开学报到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实现全覆盖。

  对拟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情况、返校时间方式等进行摸底,尤其是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或与疫情发生地来(回)皖人员接触史的要逐人核查,逐人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引导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或与疫情发生地来(回)皖人员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返校前依规开展核酸检测,提醒旅途做好个人防护,并安排专人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积极引导有发热症状或健康码“黄码”的师生员工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返校。

  不得随意限制外地师生员工返校。

  不得擅自对低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员工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

  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在学校(幼儿园)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免费对师生员工春季开学报到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实现全覆盖。

  春季开学前后开展1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储备必要的生活和应急物资,严格落实“五有”相关要求。

  开学第一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1 15:58
1
SRC-764488203 2021-09-01 13:18
SRC-714868387 2021-09-01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