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多区通报违规学科培训:涉“有照无证”、无证“攒班”等
2022-01-26 18:5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通州区、石景山区、东城区等多区发布查处违规学科培训的通报。

  石景山:一机构“有照无证”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1月25日晚,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通报,近日,石景山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属地街道对学科类校外培训进行常态化检查,发现北京壹个月飞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照无证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2022年1月18日,石景山区“双减”专班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石景山区金顶街北路20号院9栋1层108室内有学科类培训行为。石景山区教委“双减”专班、市场监督局、公安分局、属地街道组成检查组到现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存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联合检查组当即责令其停止违规学科类培训。

  经核查,该机构全名为:北京壹个月飞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MA01WTDA6R),持有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属于有照无证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石景山区教委指出,随着“双减”工作推进,无证学科类培训、变相隐蔽违规学科培训等成为工作重点。各培训机构要以此为鉴,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双减”政策要求规范自身行为。

  通州:一教师无证“攒班”开展学科培训

  1月24日,北京市通州区教委发布通报称:近日,接群众举报,通州区北苑街道鼎晟国际小区内存在违规地下培训现象,接报后,通州区“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联合属地,立即到现场开展执法。

  经查,索某系某校外培训机构解聘教师,“双减”背景下顶风作案,在无办学许可证和无营业执照情形下,租赁房屋“攒班”开展学科类培训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取证。目前该案件已正式立案,后期执法部门将依法对索某进行行政处罚。

  教育“双减”政策利国利民,通州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双减”政策要求,持续加大对违规、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海淀:一机构无办学许可、违规开展学科培训

  1月25日,海淀区“双减”工作专班近日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的联合检查中发现,北京聚能润博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能教育”)违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通报称,聚能教育在海淀区复兴路47号天行建商务大厦6层610室,违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经核查,北京聚能润博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宏涛,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7号天行建商务大厦5层0610,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1N1PU0W,该机构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海淀区“双减”工作专班现场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学科类培训,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区教委移交的案件线索依法对该机构违规办学行为立案处罚。

  海淀区“双减”工作专班表示,随着“双减”工作深入推进,打击无证开展学科类培训和变相隐蔽违规开展学科培训将成为工作重点,区“双减”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力度,高频次开展执法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地下”违规培训行为,进一步巩固“双减”治理成果。

  东城区:一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被通报

  1月22日晚,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发布通报称,北京智博高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擅自组织学科培训,被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处以罚款。

  另外,东城区教委选择在1月22日发布通告的时间也值得关注,当天正是中小学正式放假的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