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耀科技大学校长确定:原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
2022-01-20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福州市政府网站1月19日发布消息《研究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其中提到: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专题研究校园规划设计、总体布局、配套设施等。福耀高等研究院理事长曹德旺、校长朱崇实,市领导吴贤德、阮孝应、孙晓岚、朱训志等出席。

  这也就意味着备受关注的福耀科技大学校长将由朱崇实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朱崇实,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54年12月生,福建建瓯人,博士生导师。曾任厦门大学校长(副部级)。现任福耀科技大学校长。

  人物履历

  1973——1976,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福建建阳中(土布)大队知青;

  1976——1978,福建省建阳县委党校教师;

  1978——1982,厦门大学经济系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2——1985,厦门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毕业后任厦门大学法律系助教;

  1983.08——1984.01,,吉林大学法律系“国家教委经济法师资班”学习;

  1985——1990,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0——1991,厦门大学法律系副教授、副系主任;

  1991——1995,厦门大学师资与职称处副处长、处长;

  1995——2003,美国富布赖特学者,于波士顿大学法学院、哈佛大学法学院进修;厦门大学副校长、教授;

  2003 ——2017年7月厦门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2009年7月——兼任厦门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理事长。

  现任福耀科技大学校长。

  据介绍,福耀科技大学是一所民办非营利性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由河仁慈善基金会出资举办,福州市政府提供一定资金及建设管理支持,并对学校进行一定监管。这是社会慈善基金在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重大举措。

  福耀科技大学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约1286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校内将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博物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7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