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实现Nature、Science双发!
2022-01-19 09:38
光明日报
作者:

  1月12日,Nature发表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论文。

  这篇论文是学校继2019年摘得首篇Science后,在量子科技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两篇顶尖论文的第一作者都为同一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杨超。

  2019年底,杨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学校首篇Science正刊论文,这项研究成果解决了三十年来悬而未决的量子金属态问题,并荣获201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和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特等奖等众多奖项。

  杨超也因此到斯坦福大学、布朗大学、华盛顿大学等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公开学术报告。

  2022年,杨超迎来了自己的第二篇顶刊。这篇Nature论文,成功突破了费米子体系的限制,首次在玻色子体系中诱导出奇异金属态。

  接受采访时,杨超说,对科研的好奇心可以让人类在求知的道路上冲破各种藩篱,对自己而言,这种好奇心是自己坚持不懈的不竭动力。

  他说,科研“马拉松”的赛道,不是平坦的“塑胶跑道”,而像是进入丛林之后寻找一条可以穿越的小路。这条小路上,可能有鲜花,但更多的是荆棘,如果没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可能会觉得看不到曙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