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2022年秋季学期起,高一新生全面启用新教材
2022-01-18 15:56
内蒙古教育发布
作者:

  1月1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总结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工作,交流典型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推进2022年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工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一年来,各地各高校和中小学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开展国家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师培训工作,整合资源,协作配合,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顺利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起,内蒙古自治区高中一年级全部使用《思想政治》《语文》《历史》国家统编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各地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家统编教材教师配备和培训工作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谋划、高精度对接、高质量实施,持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发挥国家统编教材铸魂育人功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会议要求

  各相关高校要继续做好高校挂点包联工作,推进高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深度合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典型案例选树推广,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助力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兴安盟教育局、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盟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分管校领导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