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出炉,200所高校入选
2021-12-31 14:14
教育部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0个团队入选。

  从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来看,200所高校中的200个团队入选,每所高校各有一个教师团队入选,其中包括多位院士。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党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团队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使崇敬典型、争做先进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

  2018年1月,在各地推荐基础上,教育部审核认定了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黄大年简介

  黄大年教授生前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

  作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深探专项装备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航空探测装备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黄大年教授负责协调和组织管理我国跨部门和跨学科优势技术资源和团队,充分挖掘我国在超高精密机械和电子技术、纳米和微电机技术、高温和低温超导原理技术、冷原子干涉原理技术、光纤技术和惯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成果并形成了技术能力,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

  2017年1月8日13时38分,黄大年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逝世,享年58岁。

  2018年3月,黄大年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2019年9月,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10 11:54
人民日报 2021-06-18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