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21-12-31 09:18
教育部
作者:

  12月30日,2021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语言文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语言文字事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事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事关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语言文字工作涉及国家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国家语委各委员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同心协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及时协商、强化合作。

  田学军强调,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面临新使命,新一届国家语委要实现新担当。要按照新一届委员单位职责分工和议事规则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规划。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要立足国家大局,切实增强语言文字国家服务能力;要服务文化自信,切实强化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要坚持胸怀天下,切实深化语言文化国际交流合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规划的汇报。国家语委委员及委员单位代表围绕本部门贯彻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构建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等作交流研讨。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021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批准了新一届国家语委委员名单,委员单位由30个部门组成,委员均由副部级或中管干部担任。本次会议是2020年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委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