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高考(含艺考)期间严格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
2021-12-15 14:48
宁夏教育厅
作者:

  近日,宁夏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中考、高考(含艺考)等涉及学生的全国全区性统一考试期间,严格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和个人在考点门口及附近通过各种形式借机开展宣传炒作等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通知》指出

  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是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选拔培养艺术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双减”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通知要求,把加强艺考期间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坚决予以查处。

  《通知》明确

  全区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和个人不得在考点门口及附近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音视频、散发传单,不得通过短信、微信等网络媒体传播培训广告和涉考信息,不得以发放饮用水、防雨雪工具等变相发布广告,不得在考点门口及附近逗留宣传。各地要通过发布信息、制作告示牌等,明确艺考期间考点门口及附近校外培训广告管控要求。

  《通知》强调

  各市、县(区)教育部门要积极向地方党委和政府汇报,充分发挥“双减”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作用,加强与宣传、网信、公安、文化、城管、市场等部门联动,对考点门口及周边进行定时不定时巡查。凡发现证照不齐、违法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不听劝阻、性质恶劣的,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现场及时处置,确保考点门口及附近不出现任何校外培训广告宣传。教育厅将协调有关部门对考点门口及附近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进行巡查,凡发现有违法违规广告宣传和与考试相关不实信息的,将予以通报并追究责任。

  《通知》还明确

  今后的中考、高考(含艺考)等涉及学生的全国全区性统一考试期间,各地都要严格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和个人在考点门口及附近通过各种形式借机开展宣传炒作等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4868387 2022-05-26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