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晓庄学院合建“南京科技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并无依据
2021-12-15 13:50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作者: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晓庄学院和金陵科技学院合并为南京科技大学”。对此,金陵科技学院答复表示,来信所提与晓庄学院合并一事,是社会长期流传的小道说法,并无根据。两校合并大事只能由上级政府及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统一考量,学校并无权限安排。

  网友留言:南京晓庄学院是一所师范特色的理工文商的综合性大学,金陵科技学院也是一所理工文商的综合性大学,两所高校高校合并可以避免重复建设,整合和优化相关资源,下设专门的陶行知师范学院作为二级学院保留师范特色,理工文商资源整合形成强大的科研团队,实现软硬件资源整合提高培养质量,整合后办学实力将获得大幅提升,能够助力南京乃至江苏区域经济发展。两个学校一条马路之隔,可以架设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进行连接,形成一个完整校区。

  金陵科技学院答复:金陵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任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院校,是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创始单位、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席单位。学校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全日制城市职业大学——金陵职业大学和1958年成立、1984年复建的南京市农业专科学校。2002年6月经教育部和省市政府批准,两校合并筹建金陵科技学院,2005年3月正式成立。您来信所提与晓庄学院合并一事,是社会长期流传的小道说法,并无根据。两校合并大事只能由上级政府及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统一考量,学校并无权限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