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市教育局公布实施“六年一户学位”政策
2021-12-01 16:31
福建教育微言
作者:

  为有效遏制“择校热”难题,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11月30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实施“六年一户学位”政策的通知,决定在“片内生”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六年一户学位”(即“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学位”)政策。

  “六年一户学位”政策适用于福州市五城区公办小学。该政策不限制房产交易,只对房产学位进行限制,通知实施后,用于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一套住房,自登记入学当日起,六年内只能有该户家庭的子女在学区片内划片入学。

  通知明确,“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前已取得房产的家庭,以及实施前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并办理网上备案但未取得产权证的家庭其子女仍可划片入学。子女划片入学后将房屋过户给其他家庭,该接手家庭的子女也可划片入学,在接手家庭的子女入学登记之日起对该房产学位予以锁定六年。

  通知实施后取得房产的家庭,如果该房产学位之前未被占用,其子女可以划片入学。六年内,该家庭如果再将房屋过户给其他家庭,除非原在读子女毕业或转出,否则新接手家庭的子女不可在该房产按划片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5-08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