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高校网络理政平台启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实现“一键回应”
2021-11-24 09:53
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

  11月22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四川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启动视频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高校网络理政平台事项办理,推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一键回应”,着力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作《四川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事项办理规程(试行)》说明;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高校网络理政事项办理工作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的迫切需要,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网络理政平台事项办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网络理政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来主抓,搭建起学校与师生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全天候的沟通交流载体,切实把师生的诉求回应好、解决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网络理政平台事项办理的行动自觉。各高等学校要尽快完成平台入驻,统筹平台管理,严格落实属地、属事管理责任,加强网络理政平台自身建设,提高运行维护和办事服务水平;要加强分析研判,认真分析师生留言的特点和规律,关注师生反映的共性问题,主动吸纳师生合理建议,力求从政策和机制体制层面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升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规范办理程序,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实事求是、规范高效、全程可溯的原则,按照《四川省高校网络理政平台事项办理规程》,规范处理师生留言事项;要注重办理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政策规定为依据,从严抓好留言办理,积极采纳合理建议,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调查核实所提问题,真切为师生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保障,全面提高做好网络理政平台事项办理的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高等学校是网络理政的主体,要建立起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全力抓,网络理政工作人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做好师生诉求事项的办理和回复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将定期对办理回应情况进行抽查,并通过师生满意度调查、电话回访抽查等形式对办理实效进行核查;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不得公开不宜公开的信息。各高校要建立网民留言办理回复审签制度,严格回复内容审核把关,确保不出问题。

  会上,教育厅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相关同志就高校网络理政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

  各高等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