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做好高职扩招相关工作 鼓励有条件的院校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考试
2021-11-10 16:32
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

  11月5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高职扩招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要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可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考试,鼓励有条件的院校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考试,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具体如下: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各地、各高职扩招院校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全省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和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8号)和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防疫保考工作,做到防疫保考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守住不因高职扩招影响疫情防控、不因疫情防控影响高职扩招的底线。

  做好信息确认审核

  各地招考机构要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各类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和资格审核工作,确保考生信息真实准确。要在全省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在本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采取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方式审核考生信息。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县(市、区)采取线上方式确认。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和行程码异常的考生,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单独制定信息确认办法,确认时间可适当延长,具体时间应在招生院校考试前两天内完成确认,具体确认办法需报经省、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备案。

  加强考试组织管理

  各高职扩招院校要立即激活指挥体系,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要根据疫情变化等实际情况,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再次梳理考试各环节,认真排查防疫漏洞,强化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切实可行的组考方案并按时报送省教育考试院,据实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备用考场、发热考场等最充分的应急准备。各校要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可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考试,鼓励有条件的院校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考试,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

  各地、各校要主动及时发布本地、本校关于本次高职扩招专项工作信息确认、考试组织等相关安排,并加强宣传,提前告知考生,为考生顺利参考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8083433 2021-11-25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