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中科院院士张锦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2021-11-10 15:34
北大深圳研究院
作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宣布北京大学党委关于深圳研究生院院长的任免决定:任命张锦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同意詹启敏辞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职务。

  面临新的办学形势,张锦提出四点表态:一是坚定信念,办学治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勇于创新,特别是在学科发展上,围绕前沿交叉、重大科学问题,形成开放式创新网络;三是团结合作,为深研院的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四是勤勉务实,切实将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研院的各项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龚旗煌表示,北大深研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后,北京大学在国内唯一直属的异地办学实体,是北大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发展前沿交叉学科、服务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在学校发展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希望北大深研院未来紧密围绕国家和学校战略需求,瞄准方向,抢抓机遇,在学科的交叉融合中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希望新任院长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22-10-18 10:48
SRC-93152111 2022-10-11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