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位清华大学教授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2021-11-08 15:55
清华大学
作者:

  11月3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官网公布了新增选院士名单,此次共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58位科学家当选,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教授雒建斌和王小云。

雒建斌

  雒建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名誉院长。摩擦学领域专家,长期从事纳米摩擦学研究和纳米制造研究。

王小云

  王小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密码协会会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密码学家,主要从事密码理论及相关数学问题研究。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TWAS)成立于1983年11月,总部在意大利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