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成立
2021-11-08 11:04
新华社
作者:

  11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大湾区国际中文教育高端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为进一步聚集整合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发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孔子学院(课堂)在国际中文教育、加强中外友好合作与人文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倡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

  联盟以“互通互鉴、合力共赢”为宗旨,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地位,旨在构建以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为主体、其他单位为支撑的区域孔子学院联盟,合作领域包括孔子学院暨国际中文教育相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互联共享、政策咨询等方面。

  会上,各理事单位审议表决并通过了《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章程》《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名单》,确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香港理工大学和澳门大学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为联盟理事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聚集整合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发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孔子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通过联盟的平台,讲好湾区故事,与大湾区建设有孔子学院及课堂的其余八所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一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湾区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