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再添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湖南师范大学树德学院将转设为长沙工业学院
2021-11-01 11:51
湖南师范大学
作者:

  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师范大学合作推进树达学院转设协议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根据协议,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将转设为长沙市属公办应用型本科院校(长沙工业学院),重点发展紧密对接长沙22条产业链的学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指出,树达学院转设是长沙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市校合作迈出了新步伐,既符合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政策要求,又切合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转型发展和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高起点推进转设后新学校规划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创新办学模式,全力建设一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紧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高标准推进树达学院转设办学,强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加快转设审批手续办理,稳妥推动转设平稳过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高水平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以更大力度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以更实举措协同推进产教融合,以更优机制协同推进人才引育,为大学生安居长沙、建功长沙提供优越的环境。

  据介绍,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是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创建于2001年8月,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现有两个校区,主校区坐落在岳麓山南麓。紧紧依托湖南师范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丰富的图书资料,优良的校风和办学传统,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以及优秀的校园文化,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本科应用型人才。

  学院下设文法系、经管系、理工系、艺体系、教师教育系、医学系和公共课教学部等7个系(部)。开办的53个本科专业均为湖南师范大学的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覆盖文、史、理、工、教、法、经、管、艺、医等10个学科门类,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院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属国家计划招生。现有在校学生6100余人,办学实力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江西省教育厅 2021-06-11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