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资格考试防控要求升级,多地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10-27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0日举行。近日,全国多省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鉴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平稳有序进行,各地出台了新的防疫要求。

  山东日照紧急公告: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

  10月28日,日照市教育局发布紧急公告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照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合并至2022年上半年一并组织实施。本次在日照市参加考试的考生,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黑龙江省黑河考区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

  10月28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推迟黑龙江省黑河考区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通知》。鉴于黑龙江省黑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发展不确定性,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黑龙江省黑河考区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合并至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一并组织实施。原报黑河考区考生此次报考费用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如有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考生已下载的《准考证》作废。

  贵州遵义:考生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遵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遵义市中心城区交通实施临时管控,为确保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出行畅通,遵义市发布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公告称,考生须两证(身份证、准考证)齐全,贵州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体温不高于37.3℃,无禁忌人员必须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并提供10月30日9点前24小时内采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贵州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贵州省国家教育考试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方可参加考试。

  北京:昌平区考点整体迁移

  10月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2021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30日举行,9.2万人报名参考,设48个考点,分布在海淀区、朝阳区、大兴区等八个区。

  此外,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变化,为最大限度保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将原分配在昌平区考点(见下表)的全部考生调整到其他考点参加考试。

  已经打印准考证且考试地点显示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农学院的考生,请及时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系统,下载打印新版准考证,前往新考点参加考试。

  此外,10月26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的补充通知》,提出社会考生和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核酸检测证明时效由考前72小时内调整为48小时内(10月28日起)。

  甘肃: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至明年

  10月27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称,鉴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近阶段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合并至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一并组织实施。本次延期举行考试受到影响的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本次考试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已下载的本次考试《准考证》作废。

  山东:不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不得考试

  10月26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紧急公告,因近日山东省个别地区出现了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要求,将于10月30日举行的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全体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此外,全国多地也已明确,考生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13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