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上海市共同成立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
2021-10-12 10:50
教育部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密集优势,把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好、讲授好、传承好,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在新一轮部市共同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教育部、上海市近日成立全国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10月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和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中心揭牌,16位著名专家学者受聘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

  翁铁慧讲话强调,要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理论深度、实践效度上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道德优势。研究中心要在提高重大专项任务协同攻关能力、创新重大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方式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国内首屈一指、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交流合作平台、成果集聚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文化传播平台。

  胡文容讲话指出,上海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独特优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展现上海高校与时代、与国家、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气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高质量产出的定位,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在教育部指导支持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具体承担研究中心建设任务。研究中心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上海、面向全国,重点在理论创新、转化运用、成果集聚、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研究中心成立当天,举办了首届学术研讨会,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著名专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重要红色场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期刊以及上海相关高校负责人等,就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