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2021-08-11 14:29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作者:

  8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各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规范管理,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一、坚持从严审批机构。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二、重新审批登记机构。各地要对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并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逐步大大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与学校勾连牟利等严重问题的机构。

  三、规范培训服务行为。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依法依规坚决查处超范围培训、培训质量良莠不齐、内容低俗违法、盗版侵权等突出问题。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四、加强校外培训监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畅通社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处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