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开学到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
2021-08-09 15:28
贵州省教育厅
作者:

  8月7日,贵州省教育厅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要求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各校要继续加强管理,守好“校门关”。

  会议要求,要科学防控到位,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建立工作台帐,分层分类制定防控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及时研究、化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各校要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师生开学到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按属地防控要求,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返黔师生和其它各类重点管控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在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会议强调,原则上在校园内举办的大型活动以及有外省人员或外籍嘉宾参与活动暂停或推迟举办;高校线下竞赛等活动应适当延期,鼓励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竞赛;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和监督,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原则上暂停举办线下培训。

  会议提出,疫苗接种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各地各校要做好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等工作,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努力做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要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因地制宜、分年龄段组织落实好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会议指出,要把握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及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制订、细化开学工作方案。

  对学校师生旅居史和疫情防控没有底的地区和学校,原定高三年级8月9日的开学时间,原则上推迟到8月16日与初三年级同时开学。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要统筹疫情防控需要,在确保学生符合相关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制定和落实错时、错峰开学方案。中职学校一年级新生可按原定时间报到开学,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高职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2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13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