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少分才能上清北?清华北大2021年各省录取分数线公布
2021-07-29 13:5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截止7月28日,除西藏外,全国30个省市区的统招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各大高校在各省的录取分数线也陆续出炉。

  做为全国的顶尖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分数线备受关注,那么,各省考生需要多少分才能考上清华北大呢?一起来看:

  2021年全国高考共有8套试卷,分别为全国甲卷、全国乙卷、新高考Ⅰ卷、新高考Ⅱ卷,北京卷、天津卷、上海卷、浙江卷。除上海(660分)、海南(900分)外,其余省市满分均为750分。

  从清华大学在各省的普通类招生最低投档分数线来看,使用全国甲卷的5个省份中,云南、四川两省的理科录取投档线最高,为696分,文科录取线最高的也是云南,需要695分。

  使用全国乙卷的12个省分中,理科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为河南,需要699分,文科录取最高的为安徽,需要680分才能被清华大学录取。

  使用新高考全国1卷的7个地区中,清华大学的通用基础类(即文科实验班)在山东省的投档线高达704分;物理组录取最高的省份则是广东,688分。

  自主命题的4个省份中,在天津的全部专业组超过了710分,最低专业组合为714分,意味着最少要714分才能够上清华大学。

  从北京大学在各省的普通类招生最低投档分数线来看,使用全国甲卷的省份中,录取份数最高的同样为云南,理科至少需要702分,文科685分才可以被北京大学录取。但值得一提的是,云南有一位考生今年以521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学专业)录取,仅仅比该省本科一本线高1分,排名云南省理工科37781,与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录取最高分数672分相差了151分,堪称年度最佳“捡漏王”。

  全国乙卷中,河南省理科考生至少需要697分,安徽文科考生至少需要674分才能被录取。

  在使用全国Ⅰ卷的省份中,北京大学在江苏省的投档分数最低,首选历史组为638分,首选物理组为661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