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康学院能否升格为大学?官方答复
2021-07-28 20:5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询问“安康学院啥时候能升格为大学”,安康学院7月14日做出了答复。

  安康学院答复称,根据高等教育有关政策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安康学院明确了自身发展目标。在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通知》(教发[2006]18号)中,对申报“大学”的学校明确规定,“一般至少应具有10个硕士点,并且有5届以上硕士毕业生”等标准。鉴于此,安康学院根据自身办学条件,经过校内外广泛调研,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实现办学层次提升”总任务和“建设有特色、高品质、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总目标,“十四五”期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实现办学实力明显提升。在此基础上,安康学院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向申报“大学”的方向迈进。

  学校官网显示,安康学院是安康市唯一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公办本科院校,以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主要任务。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安康大学,1963年因国家经济困难停办,1978年8月恢复办学,1984年6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安康师范专科学校,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安康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157706 2021-12-15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