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减”在行动!天津市启动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2021-07-27 09:44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的部署安排,7月23日,天津市教育两委印发《2021年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从7月26日至8月31日,全市将通过区级普查和市级抽查的方式,聚焦合同签订、收费退费、教师队伍、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

  方案指出,区级普查要确保全覆盖,市级抽查由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组织有关成员单位进行,每区至少抽查10家校外培训机构。

  方案要求,为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落地见效,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和各区要选调精干力量,成立由教育部门领导任组长,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检查组,确保检查工作高质量实施。

  二是细致、扎实开展检查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沟通协调和统筹谋划,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做到直奔主题、直插现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三是严肃查处个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要及时向区级“双减”工作专班或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反馈,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追踪,确保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培训机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