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拟安排4800万元支持6所高校“冲补强”
2021-07-16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7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关于2021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专项资金安排方案(第二批)》,本次拟安排资金共5700万元。其中,48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6所大学加快发展。同时有900万元是根据省财政厅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将对原工作经费安排进一步优化,重新安排。

  6所高校中,获得支持最多的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获得2600万元资金支持,主要用于升格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奖补资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分别获得800万元资金支持,获支持理由为“新增入选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奖补资金。”

  同时,广州大学获得300万元资金支持,理由为“补助广州大学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活动资金”。惠州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分别获得150万元资金支持,获支持理由为“‘补短板’‘强特色’高校以第一牵头单位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每项奖励150万元”。

  据了解,此前在3月份,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一批2021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安排方案,拟安排约23亿元,涉及34所高校。旨在切实解决广东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增强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