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通报5起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弄虚作假案例
2021-07-12 10:41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

  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江苏省人社厅近日通报了9起高级职称评审弄虚作假典型案例,其中5起为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弄虚作假案例,4名校长或副校长被撤销高级教师职称。

  其中,5起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弄虚作假案例如下:

  1、徐州市奎山中心小学校长乔某学科造假、课时量造假,所在学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经调查核实,乔某申报2017年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时,违规申报小学语文专业职称(从未任教语文课程),提供虚假语文课时量证明材料。根据调查结论和相关规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职称办发文撤销乔某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将其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库3年。徐州市泉山区纪委对乔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玄武分校校长业某伪造业绩证明材料,所在学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经调查核实,业某申报2018年申报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时,提供的教学内容与实际从事社区教育事实不符,伪造授课对象及人数、周课时、学年总课时等业绩证明材料。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玄武分校对业某任教科目、课时审核把关不严。根据调查结论和相关规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撤销业某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3年内不得申报高级职称。

  3、徐州市西朱小学王某伪造教学经历,所在学校未按规定程序推荐评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经调查核实,徐州市西朱小学王某申报2018年申报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时,提供的语文课教学经历与实际不符。徐州市西朱小学推荐王某申报高级职称时,审核把关不严,且未按规定程序开展民主测评工作。根据调查结论和相关规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撤销王某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3年内不得申报高级职称。徐州市教育局对相关问题在区域内予以通报。徐州经济开发区教体局取消西朱小学2018年评优评先资格,取消学校负责人郭某和相关人员吴某2018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4、涟水县方渡中学校长薛某伪造任课经历,所在学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经调查核实,涟水县方渡中学校长薛某申报2018年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时,伪造任课经历,提供的教学工作量证明材料与实际严重不符。涟水县方渡中学对薛某工作量审核把关不严。根据调查结论和相关规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撤销薛某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3年内不得申报高级职称。涟水县教育局对相关问题在区域内予以通报。

  5、 东台市时堰镇中学副校长胡某提供虚假业绩材料,学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经调查核实,东台市时堰镇中学副校长胡某申报2018年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时,伪造课程教学安排表。时堰镇中学对其教学工作情况审核把关不严。根据调查结论和相关规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撤销胡某中小学高级职称,3年内不得申报高级职称。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出,各地、各部门和用人单位要举一反三,严格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权限,认真履行审核职责,对职称申报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要压实工作责任,对评审工作中出现的涉嫌违法违纪线索,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部门。各评委会办事机构要严密组织职称评审工作,严守评审程序和评审纪律,严格落实职称评审回避、公示等制度,确保职称评审公平公正。广大专业技术人才要引以为戒,严守职业操守,合法合规申报职称,共同维护好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人才评价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