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2020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62.4%
2021-06-30 11:5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6月21日,浙江省教育厅网站公布《2020年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全省义务教育中小学5056所,义务教育入学率为99.99%,巩固率为100%。全省幼儿园8009所,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102%,幼儿教师学历合格率为99.99%。全省高中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共有学校954所,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高和中职的普职比为1.07:1。全省共有普通高等学校110所(含独立学院及筹建院校),其中:大学(含职业本科)19所、学院22所、独立学院19所、高等专科学校2所、高等职业学校48所。研究生(含非全日制)、本科、专科招生比例为1 : 4.2 : 4.3;普通高考录取率维持较高水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62.4%,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

  《公报》显示,2020年,全省普通本专科招生36.94万人,其中部属院校招生0.63万人,地方属高校招生36.31万人。本科招生18.24万人,高职(高专)招生18.7万人;在校生数114.87万人,其中本科在校生66.13万人,高职(高专)在校生48.75万人。毕业生28.66万人。全省普通本、专科招生比达49.4 : 50.6,其中地方属高校本、专科招生比48.5 : 5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