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组织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2021-06-24 09:03
教育部
作者: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指出,王红旭同志一腔赤诚爱党爱教,出身教育世家,秉承一家三代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师职业的优良家风,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两名儿童落水的危难时刻,王红旭同志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将生的希望留给孩童,自己被卷入江中,生命永久定格在35岁,他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事迹感人至深。王红旭同志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体现了崇高的精神追求;以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以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彰显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以胸怀大爱的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大力学习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立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精心部署,在本地本校深入组织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重点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部署的举措之一,融入师德专题教育,持续加强宣传引领,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见行。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弘扬奋进担当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