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2021-06-08 21:0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6月7日,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在“加快发展优质高等教育”方面,指出,持续深化“三名”工程。服务好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和省属高校,加快推进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中法航空大学(暂名)、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三名工程”各引进建设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集聚一批高水平海内外顶尖人才,建设一批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培养大批高端人才,产出大批重大创新成果。

  支持市属高校争创一流。实施市属高校内涵式发展建设工程,明确发展定位,打造特色,争创一流,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推进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本科拔尖人才培养等工作。支持杭州师范大学创建全国一流大学、浙大城市学院争创全国百强大学,进一步优化市属高校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引导培养全市急需紧缺领域人才。支持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家“双高”建设基础上试办职业教育本科专业,争取举办高等职业技术大学。积极争取扩大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培养规模。

  提升市属高校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市属高校学科、科技、人才优势,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支持各校组建各类服务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特色小镇的产学研联盟和技术研发平台。支持市属高校产出原创性、标志性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谋划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重大科学装置、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加强高水平新型智库建设,支持高校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

  此外,在“专栏1 教育现代化建设行动”中明确,推进西湖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中法航空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新增校区(暂名)等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杭州师范大学争取博士学位授予权,会同浙江大学发挥名城名校合作办学优势,支持浙大城市学院争创全国百强大学,继续引进和培育若干高水平高等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