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超6000名大学生报名今年夏秋季征兵
2021-06-07 16:16
新华社
作者: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北京市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6日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举办,来自首都高校的800余名大学生来到现场咨询报名。

  这次活动由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和北京市教委联合举办。北京市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卫戍区相继出台将征兵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为入伍新兵的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依托卫生健康大数据对应征青年进行隐性疾病筛查等一系列政策规定,为推动北京市征兵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提供有力制度保证。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5%,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96%,再创历史新高,稳居全国前列。

  为提高大学生征集效率,方便大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北京市征兵办公室计划在各高校放假前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具体分两个批次组织:第一批次,征集男性高校大学生,包括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6月上旬开展体检,7月上旬组织政治考核,7月中旬前完成预定兵;第二批次,征集各类社会技能人才、大学新生、往届毕业生和女性适龄青年,8月初完成男兵体检,8月上旬组织女兵体检,8月底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

  近年来,北京市始终按照“鼓励入役、激励在役、服务退役”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政策举措,刚性兑现政策承诺,真正做到让应征青年政治上有进步,学历上有提升,就业上有保障,经济上有优待。

  截至目前,2021年夏秋季征兵全市网上报名人数超过7000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6000余人,各项数据较往年有所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1-07-05 14:55
SRC-867336791 2017-06-15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