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高考生需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
2021-05-31 16:5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30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介绍,今年是广东省实施新高考的首年,全市共45852名考生参加高考。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实施考前14天100%连续健康监测,100%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5月31日至6月5日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考务人员还要完成100%接种疫苗。

  高考结束前,高三住宿考生实行封闭管理。高三走读学生尽可能由学校安排在校住宿,实行封闭管理;学校无法提供住宿或因特殊原因不能住校的考生,尽量做到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活动(6月6日熟悉考点环境除外)。

  高考当日,所有考生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一般发热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且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每个考点(学校)均按要求配备备用隔离考场;全市共设138个备用隔离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点(学校)。制订各类考生特殊情况预案,经过核验有特殊情况但符合参考条件的考生,按规定安排在相应考点考场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