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1.6亿元!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下达
2021-05-25 10:5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本次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下达资金预算合计71.6亿元。

  《通知》要求,按照《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6〕72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结合已提前下达的资金,统筹安排使用资金,及时下达地方高校。其中,“双一流”资金、“部省合建”资金等补助资金应下达到相关高校。在安排具体项目时,要同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项目进行核对,避免交叉重复。

  《通知》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区高等教育战略规划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根据各地高校分类情况和《管理办法》规定,做好分校预算安排工作,重点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向办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倾斜,支持做好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同时,进一步提高资金分配合理性、科学性和公开透明性。中央财政将把各地资金分配情况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因素。

  根据《通知》,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

  从《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表》来看,河南省最高,为81280万元。其次是安徽省(55170万元)、河北省(52690万元)、湖南省(49190万元)、江西省(44530万元)均超过4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5 15: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2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