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中文的标准来了!《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发布
2021-04-23 11:18
教育部
作者:

  4月20日,第十二个联合国中文日之际,《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以下简称《等级标准》)新书发布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

  《等级标准》是国家语委首个面向外国中文学习者,全面描绘评价学习者中文语言技能和水平的语言文字规范标准,于2021年3月发布,7月1日将正式实施。《等级标准》的发布实施,是国际中文教育进一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的标志性成果,体现了中国语言文字规范标准体系进一步的健全和完善。《等级标准》新书正式出版,将为这一规范标准的广泛宣传和贯彻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等级标准》充分体现了突出中文特点、把握中文“教”“学”规律的独立自主、科学创新的精神,是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围绕《等级标准》,构建“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体系”,需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汇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努力打造国际中文教育多层次、机制化“产—学—研”新生态。

  新书发布会后,举办了国际学术研讨会,围绕《等级标准》的研制、应用与解读,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体系构建与应用,基于《等级标准》稳步推进中文水平考试改革,建设立体化中文教学资源,《等级标准》与国际语言标准有效对接及国际化应用等主题,进行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有关负责人,《等级标准》研制组成员及国内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仪式。国内外450余位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以及国际中文教师在线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5086042 2022-06-13 14: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9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