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剑敏:“数据驱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1大学校长论坛”将启
2021-04-22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月22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顺利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继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原主任石鹏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杨祥,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剑敏,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满宝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BG(希沃)副总裁魏振水及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剑敏介绍了本届高博会重头戏“数据驱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1大学校长论坛”的相关情况。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 王剑敏

  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既是题中之意,也是重要支撑。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多项教育政策的颁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赋能下,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加快形成现代化的教育管理与监测体系,推进全面提升教育决策科学化、管理精准化和服务个性化水平的生态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据介绍,本次论坛的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究数据赋能教育服务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教育决策科学化和教育质量提升的新途径、新范式、新实践,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论坛设置“数据驱动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主论坛,以及“数据驱动智慧校园管理”、“数据驱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两个分论坛,设置政策宣讲、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对话访谈等系列活动,邀请教育部领导、教育信息化专家、国内重点院校管理者围绕国家政策趋势、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智慧校园管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度探讨,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论坛时长一天半,由中国海洋大学、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协办。

  据悉,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由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01 17:12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1-09-19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