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宝生勉励香港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2021-04-16 10:05
教育部
作者:

  2021年4月15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开幕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大会堂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视频致辞。

  陈宝生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面向全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2020年6月,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切实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了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维护了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开启了香港由乱而治的新阶段,成为“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陈宝生表示,香港国安法第九条、第十条,专门提出特区要对学校涉及国家安全的事宜加强宣传、指导、监督和管理,要通过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为更好地支持特区政府深入推进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教育部将向香港学校和教师赠送一批《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读本》,希望能为香港学校和教师提供更丰富的教学资源,希望能使广大香港青少年真正受益。

  陈宝生指出,青少年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期。他勉励香港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一是培养一颗责任心,从小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二是培养一颗守法心,从小树立遵守和捍卫法律的法治精神,自觉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积极履行公民义务,绝不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三是培养一颗爱国心,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和国家意识,深化对国家历史和国家发展的认识,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8582266 2021-09-03 09:09
教育部 2021-07-14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