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重要提醒!关于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
2021-02-26 09:36
教育部
作者:

  据教育部网站2月26日消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重要提醒,各地要切实防止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问题反复。

  2020年,经各方共同努力,全国所有县(市、区)均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以下简称“不低于”)的目标。但据反映,目前一些地方在考虑给公务员普遍发放奖励性补贴时没考虑义务教育教师。为防止问题反弹,特提醒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不低于”目标的实现,建立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公务员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落地落实。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将继续关注各地“不低于”落实情况,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将实行挂牌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严肃追责问责。

  近些年,为了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有关部门多次发文件,不断提高教师的工资待遇,明确规定义务阶段教师的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2020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督导,把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保障情况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督导。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采取约谈、问责等多种措施督促整改。要求各地要做好统筹安排,按照国务院关于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的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在年终为公务员发放奖励性补贴及安排下一年度财政预算时,务必统筹考虑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问题。

  保障教师的工资收入水平是教育部的硬性规定,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是体现社会尊师重教的根本。教育部的督导工作,将使教师的工资收入得到进一步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31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