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127名大学生滞留石家庄,辅导员一对一“包联”帮扶
2021-01-14 16:38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在1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说,目前共有2127名大学生在全省高校放假后滞留在石家庄。这些学生目前都居住在石家庄的培训机构、宾馆以及亲戚、同学家中。各高校已经为每一名离校未返乡的大学生安排了辅导员帮扶,落实责任人,实行一对一的“包联”,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临时救助,保障他们这段时间的正常生活。韩爱丽说,这些大学生目前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省教育厅优化了对留校大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满足学生校园内购物、就餐、洗浴、运动、热水供应以及快递收发等生活需求,并及时补充测温仪、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各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6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13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