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印发高校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评估导则
2021-01-14 14:16
央广网
作者:

  为做好2020-2021学年高校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依据《2020-2021学年高校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评估导则》,督促指导属地高校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教学及其返校平稳有序。

  据了解,《导则》涵盖联防联控、校园管理、健康管理、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十个方面。

  其中各高校要科学制定寒假放假离校和春季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坚持“错时错峰”原则,避开春运高峰,安排并帮助学生有序放假离校返乡,积极组织客运包车、相对集中的铁路专门车次、专门车厢等,减少返乡学生路途感染风险。

  落实寒假师生不出境、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劝学生离校返乡,提前做好留校师生员工生活保障方案。

  落实校园快递包裹防疫措施,加强统一管理,做好消毒工作,引导留校人员尽量减少网购。

  坚持“一人一档”,建立师生员工寒假离校、留校及出行健康状况信息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精准掌握动态。

  加强全体返校人员跟踪管理,全面准确掌握返校人员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高中风险地区暴露史以及与境外回国人员接触史等情况。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要报批。

  学校食堂员工、保安、保洁员、宿管、图书馆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原则上不出省,提倡留在当地过节。

  妥善安排留校人员寒假生活,加强人性化关怀服务,做好吃住、用水、用电、用网、文体等生活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2-01-21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