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2021年首场“高考”如期开考
2021-01-07 08:51
中国青年报
作者:

  1月6日,浙江省杭州市第十四中学高三1班48名学生准时进入考场,参加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2021年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

  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本次考试将在1月6日-8日举行,考生人数近55万。其中,对高三考生来说,这是2021年的首场“高考”。2021年高校招生选考考试有物理、思想政治、化学、历史、生物、地理、技术等科目。

  根据浙江省高考新政,2021年高三考生选考科目分为1月、6月两次考试,考生可参加这两次考试,每门科目选取较高分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数。考生也可参加其中一次选考,以这次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数。语文、数学科目则安排在6月全国高考期间举行,并以一次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数。

  由于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省已完成本次考试安全、考务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的部署。验证考生健康码工作由大数据统一管理,考试当天考生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同时,考生要自觉服从考点防疫规定,按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考生进入考点须有序接受体温测量,除考试时段外,须全程佩带口罩,并在考试前后做好手部清洗和消毒工作。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考生应立即报告考场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652184 2022-05-24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