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直属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从六方面下功夫
2020-12-31 14:37
教育部
作者:

  12月31日,教育部在京召开直属高校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直属高校“十三五”工作成就,推进直属高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登华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国高等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规模上迈入了普及化阶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突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力推进,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高校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效加强。直属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钟登华强调,各高校制定“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聚焦强国建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创新、深化融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上下功夫,着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钟登华要求,各高校要突出改革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局性谋划,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规划编制和落实一体化推进,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各校分会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