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疾控中心:将扩大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MPH)培养规模
2020-12-16 14:5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批准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6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1个单位获批立项,项目实施周期为2020—2030年。

  2020年12月3日,教育部研究生司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在京联合召开项目启动会。教育部研究生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和疾控局有关负责同志,11个立项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适应现代化疾控体系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等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教育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实施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是加强关键领域紧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以及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处处长罗会明参加了启动会,并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此次承担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中心将通过扩大全日制MPH培养规模、完善培养方案、强化医教(卫)协同,探索设立“医学+MPH”双学位项目,探索应用型博士(DrPH)培养模式、与国(境)内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提升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岗位胜任力和医院管理人员公共卫生知识水平,持续强化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拓展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项目等,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医(卫)教协同的育人机制。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和学位体系,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学术背景、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

  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

  北京大学

  吉林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

  复旦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四川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