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社部组织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2020-11-18 09:46
中国青年报
作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文件,组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以下简称“马兰花计划”),到2021年,年培训量不低于200万人次。

  “马兰花计划”指出,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创业者自主选择”的原则,面向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为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倍增效应提供有力支撑。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通过实施“马兰花计划”,力争使全国创业培训机构突破5000家,发展一批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培育一支覆盖各类培训课程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

  “马兰花计划”提出,要针对不同的创业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扩大创业培训群体范围,促进技能与创业创新结合,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创新活动,将学生在校期间开展的“试创业”实践活动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完善创业培训资源建设,建立创业培训师资库。完善创业培训质量监控和效果评估体系,强化创业培训后续服务,加强对贫困地区、农村地区等的创业培训指导。

  “马兰花计划”要求,对创业培训项目和创业培训机构实行目录清单管理。落实资金保障,优先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开展创业培训,各地可结合实际提高培训补贴标准。有条件的地区,对教学资源开发、线上创业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管理平台开发等基础工作给予经费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10 18: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24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