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召开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筹备会
2020-11-13 20:3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家校协同建设教育强国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召开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筹备会


  本网讯 11月1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在北京召开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副秘书长曹丞、财务中心主任张士霞出席了筹备会,就家校协同专委会筹备工作给予指导。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形式召开。

  十九大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远景目标要求教育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十九大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下移”的新要求,为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供了广阔天地。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家校协同建设教育强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提出筹建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会上,筹备组组长、教育部督导办原副巡视员、国家督学程锦慧详细汇报了筹建工作。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自筹备以来,受到各方关注和重视。截止目前,发展单位会员51个,个人会员合计289名,均来自于教育管理单位、大中专院校、教育科研机构、中小学等教育有关单位和组织,涵盖27个省(市、自治区)。

  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组组长赵志军、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雪、山东省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姜宏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王志芳、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原校长彭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曹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职业资格认证培训中心副主任徐碧荣等与会专家,先后为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发展建议和殷切期盼。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易全勇在线上做了发言。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秘书长曹丞高度评价了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并对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做了详细部署。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指出,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对专委会建设重要性认识到位、发展思路清晰,筹备工作基本就绪。韩民指出,家校协同专业委员会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份子。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校协同专委会在今后要注重搭建学术平台,提升学术水平,加强战略研究能力,组织高校、科研单位研究人员为国家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建议;面临老难题和新挑战,应统筹各方力量积极推进家校协同治理现代化,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拓宽家庭和社会参与学校治理的渠道,推动形成学校治理同社会调节、家长参与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家校社会教育共同体。

  筹备会由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白瑜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