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吴志强: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也滋养了城市
2020-11-09 14: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高校是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科技创新的基地,在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中不断提供能量。高校所在城市也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支撑。

  11月9日,为探索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国际化和大学国际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论坛以“共生,共兴,共荣”为主题,以“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展开研讨。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也滋养了城市。他说,非常高兴“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指数框架”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这将对提升中国城市未来发展质量,以及高校通过服务社会、滋养城市提高学科品质,都有历史性的意义。“我认为‘首届城市与高校发展论坛’在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中国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