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高校与城市将成为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
2020-11-09 12:3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高校是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科技创新的基地,在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中不断提供能量。高校所在城市也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支撑。

  11月9日,为探索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国际化和大学国际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首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论坛以“共生,共兴,共荣”为主题,以“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展开研讨。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成升魁理事长表示,城市与高校应该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生关系。城市滋养着高校,为高校提供生存环境和生长养分,而高校又能反哺于城市,尤其在城市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高校通过培养人才、技术研发、科技转化、文化输出,为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以及全方位的科研支撑。

  成升魁提到了剑桥大学城,剑桥大学没有围墙,生活社区与学院均匀分布于城镇内部,在长达800年的时间里,剑桥大学与城镇已经不分彼此、水乳交融。而现在湖南长沙也在全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目前已卓有成效。

  “时至今日,高校与城市的良性互动使两者成为一个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这已然成为一种世界性共识。”成升魁表示,在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希望通过城市与高校的协同发展,实现共生共兴共荣,让社会更和谐,让生活更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1:53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城市与高校是国土空间开发中的重要元素.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湖南始终把“科教强省”建设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jpg
徐峰:“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指数框架”发布-.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5:12
魏春雨:用设计改变城市,将专业融入到城市建设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