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城市与高校是国土空间开发中的重要元素
2020-11-09 11:5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高校是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科技创新的基地,在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中不断提供能量。高校所在城市也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支撑。

  11月9日,为探索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国际化和大学国际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论坛以“共生,共兴,共荣”为主题,以“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展开研讨。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金勇章副厅长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湖南省高校与城市的融合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出主意、想办法。

  9月22号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到要立足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形成点线面结合、东中西呼应的教育发展空间格局,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依托湘江沿岸教育科创资源,高水平建设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金章勇表示,资本、高校、人才等高端发展要素正在加快向这个地区聚集,聚集了全省60%以上的创业平台,7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80%以上的高校科研机构,85%以上的科研成果都来自于该地区。

  金勇章提到,城市与高校是国土空间开发中的重要元素,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土空间的布局和发展格局,所以一定会在推动城市与高校良性互动、区域协同发展,在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湖南始终把“科教强省”建设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jpg
徐峰:“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指数框架”发布-.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5:12
魏春雨:用设计改变城市,将专业融入到城市建设中-.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4:50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高校是城市治理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