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湖南始终把“科教强省”建设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
2020-11-09 11: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高校是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科技创新的基地,在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中不断提供能量。高校所在城市也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支撑。

  11月9日,为探索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国际化和大学国际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论坛以“共生,共兴,共荣”为主题,以“城市与高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展开研讨。

  湖南省政协赖明勇副主席在致辞中讲到,大学是城市高度发展的产物,孕育于城市、反哺于城市。他说,高校为城市添人气、增活力,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人才和创新的动力,进而推动产城融合的发展。他也提到,这些年来各个城市对人才的争夺高潮迭起,拥有一流大学也成为了各个城市向往的目标。

  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和高水平的人才和科研成果的支撑。赖明勇表示,一直以来湖南始终把“科教强省”建设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高度重视大学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中的战略作用。湖南正在湘江之滨、岳麓之畔,依托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精心谋划、大力推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建设,推动高校和城市产生更深层次的化学反应,打造湖南省新经济发展的标志性示范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赖明勇强调,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建设中,高校的角色越来越凸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1:53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城市与高校是国土空间开发中的重要元素.jpg
徐峰:“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指数框架”发布-.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5:12
魏春雨:用设计改变城市,将专业融入到城市建设中-.jpg